因與聿案簿錄,盜墓筆記深度中毒

【瓶邪】盗墓《一枝红杏出墙来》:01 小婿这厢有礼



01 小婿这厢有礼

 

 

 

闷油瓶最近有些奇怪。

 

呆不发了,觉不睡了,有事没事就拿着手机滑啊滑,专注的程度跟他在墓里破机关时没两样,正常人的眼球速度跟不上他打字的手指,我看着都傻了,直直盯着闷油瓶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流畅翻飞总觉得特别好看,只是消息的通知叮叮叮响个不停极度干扰,几次后我忍不住手痒靠过去给它开了静音,结果依旧嗡嗡嗡震个没完,搞得我坐立不安,特别想知道是哪位隐世高人能和闷油瓶聊上天,让从来不食人间烟火的老年人也染上现代人的手机成瘾症。

 

 

「小哥,」我实在好奇,但又不好明目张胆的打探个人隐私,要知道孩子的叛逆期大多都是家长的各种限制与不尊重所引发的,想要小孩健康成长就要给他拥有自由的独立空间,未来才能身心健全长的又高又壮,虽然闷油瓶不是孩子,但我觉得让老年人适应现代化的社会道理也是相同的,再看看这人比变色龙还优越的适应能力,这货要是和我一样过着从小就不断念书考试的学生制式生活肯定得跳级,搞不好还能成为人人羡慕忌妒恨的超级学霸……

 

我低头,装作正在专注地洗萝卜准备待会儿煲汤,一边默默收回满脑子不着边际的想象,一边拿余光偷瞟闷油瓶的手机屏幕,「小哥,你看什么啊?这么认真?」

 

闷油瓶嗯了一声没说话,我趁机凑过去看,正好看见他切换对话框,可惜动作太快我没来得及看见对方的庐山真面目,抱着遗憾的心情再仔细定睛一看,屏幕上不就是昨晚下载好的菜谱吗?

 

任由我挤过来占空间,闷油瓶看了看那一篮子洗干净的萝卜,侧过身把他的手机塞到我手里,回头才又去找菜刀,对于这个在短短几个星期就摇身一变成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新好男人,我感慨万千,心里欣慰的不行,这感觉就好像看见了陪你走过千山万水的皮卡丘终于进化,恨不得能赶紧收回宝贝球里好好珍藏。

 

我握着微微发热的手机,却不急着马上浏览,心中膨胀的好奇被闷油瓶如此坦荡的行为给削弱不少,没有秘密就不怕你看,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老是腋着藏着什么都不说才是心虚的表现,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与猜忌都是这样产生的,如果你够爱我,那有什么不能让我看?

 

我打住满脑子的电影台词,前几日拖着闷油瓶去电影院看某部红透半边天的片子,里头女主角哭喊的台词烦躁又偏偏萦绕在耳,散场时我睡得东倒西歪,被闷油瓶无奈的推醒后才发现我对电影的记忆就只剩下这几句话……我忏悔地对着委屈的荷包悔不当初,捧着白花花的钞票去影城睡觉,还不如去宾馆开房间睡觉有意义呢。

 

 

闷油瓶无声的手起刀落,被大卸八块的萝卜就哗啦啦地掉进水槽上干净的篮子里,动作一气呵成,刀工堪比米其林大厨。

 

自从我们开始一起生活,举凡需要用到刀的工作向来都是闷油瓶主动负责,比如杀鸡剁鱼削皮切菜,倒斗一哥使起菜刀来依旧帅的没朋友,我在旁边看着赏心悦目的酷哥舞菜刀,时常看到目不转睛忘了手上的工作,这可不能怪老子没见过世面,毕竟能把一条前几分钟还是活生生的鱼、变成一大盘薄如蝉翼的鱼片,这魔法般的效率还是很惊人的,更别提每一片都尺寸相同分毫不差,摆在瓷盘上都快成艺术品了。

 

 

然而闷油瓶这个老年人显然没有我这么多瞎转悠的心思,他做任何事都是平心静气的,他看着菜谱,每一道流程都如法炮制,做出来的味道自然都不差,相同的菜煮第二次时他总会修改些作法,做的越来越合我的口味,我都忍不住担心自个儿的味蕾都给他宠的挑剔起来。

 

把锅盖合上后,闷油瓶就把我这个大型障碍物给赶到客厅去自行凉快方便他继续工作,我们的厨房不算大,两个成年男人塞在里头确实显得拥挤了些,我捧着一杯热腾腾的红枣枸杞茶晃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发呆半晌后莫名觉得自己干啥这样听话,彷佛就是个娇气的小姑娘,被人捧在手掌心里惯着。

 

 

我回头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心里在叹气。

 

上回下地后我的身体素质每况愈下,一遇到雨天就腰酸膝盖疼,时不时就咳得像肺癌末期患者,可偏偏痛觉神经肆虐时我的烟瘾就会犯,如此糟糕的循环一直持续到某一次我咳出血、腿疼的瘫在地上爬不起来,一旁跟冰雕没两样的闷油瓶目光如炬地盯着我,伸手把我从地上拽起来推回床上,接着安静地走到我放烟的木柜子,练发邱指似的拧掉我所有的存货……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我立马就怂了,乖乖地给闷油瓶领到大医院挂号。

 

医生看了我的状况后频频摇头,片子检查报告出来后眉毛更是皱的像我欠了医院八百万没还,医生唰唰唰的在纸上振笔疾书,写了满满一张都是潦草英文的医嘱,连诊间的护士小姐都来不及打字,接着严肃的吩咐我接下来要好好配合各种疗程,不然就是千手观音也救不了你。

 

原本听见要持续几个月的疗程我是不想做的,但看见闷油瓶的脸色已经冷到阿拉斯加,再想起年迈的父母,我不敢说话只好叹口气,默默跟这只冷冻瓶子妥协,下午就在旁边的街上临时租了间小公寓,方便随时回诊。

 

 

我滑开闷油瓶的手机转移注意力,顺道看看老给他发消息的隐士高人到底是何方神圣,没想到文字内容还没看,就给那张头贴照片吓歪了,这和牡丹花拍照的女人眼熟到不行,不但风韵犹存还人比花娇,眉宇间还有一股不可言说的主妇气势,单是看着都觉得耳朵痒,上回还念着媳妇再不拎回家就看着办的……这每天和闷油瓶在网上聊天的,竟然是我妈!

 

 

 

 

-

 

这系列是很简单的几个短篇,都是一些平淡的小生活

 

 

我突然忘记文章的分类要怎么用了(反省中)

摸索一下,开始整理文章XD


评论(3)
热度(54)

© 緋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