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聿案簿錄,盜墓筆記深度中毒

【瓶邪】老宅诡事repo

【瓶邪】老宅诡事repo



(照片转了很久就是转不正……放弃Orz 我在手机板看不到照片,可能要用電腦看才行)


看了很多经典的瓶邪本,想说也该来写个repo纪录一下,以后有空应该也会补写一些我自己看过很喜欢的瓶邪repo^^

 

不敢说是长评,只是看完故事的一点心得和吶喊,以及小小粉丝的心声,想了很久还是不要脸的艾特大大了><  @熙AKIRA 

 

另外提醒一下,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很重要必须说三遍,还没看本子的亲,下面有剧透慎入哦!

 

五年前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就入了盗笔的大坑,可是直到三叔的十年之约完结以后,我才陆陆续续踏进瓶邪大坑从此爬不出来,到目前为止收的瓶邪本很多,大多都是架空为主,因为在我心里铁三角的故事已经结束各有归宿了,所以十年约以后的原著向下斗文我通常不爱看,老宅诡事就是例外之一。

 

老宅诡事我喜欢到简体繁体都收了,两种版本质量都不错,不过在纸的质感部分,我偏爱繁体版的,两者排版差别在左翻和右翻,不过都不影响阅读,很值得收藏。

 



作者的文笔我很喜欢,轻轻松松逐步解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读起来很还原三叔的感觉,和贺岁篇钓王的步调有点类似,多了点小小的灵异,那个小孩粽托梦以及老四的小孩有一样的胎记那里实在是令我毛骨悚然啊,人果然……还是不能随便做亏心事!

 

每个人喜好同人本的原因都不同,对我来说,收不收盗笔同人本看重的除了剧情文风以外,最重要的绝对就是瓶邪感情线的部分啦!


老宅诡事的瓶邪部分我满意的不能再满意,他不是从一开头就闪的不行甜到牙齿都要蛀光的那一种,而是淡淡的、彼此都还没说开、还在互相琢磨的暧昧(爱情最美的时候总是暧昧),虽然从吴邪带小哥去参加发小的喜宴就能知道吴老板其实居心叵测啦,我总觉得他就是迫不及待要告诉大家这是『我的哥』,有好多小地方真是太可爱了,时不时的就爱调侃小哥,无意识的撩了一把又一把,哥再有定力还是要被吴老板打包带走的!

 

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蛇头戒指那一部分,小哥拿着戒指,明明很认真地想要干什么的时候吴邪偏就说了句「我愿意」,笑的我差点从椅子上跌下去XDDDD

 

都能感觉到张起灵的无奈了,不过面对很想嫁(?)的小天真,哥可是很淡定的,一直到两个人为了借女粽子的手找出口而躲进棺材里(就是两个人不得不挤在一起的狭小空间),小哥才连本带利的撩回去,什么「你心跳一直都很快、从躺进来开始(其实是讨论吴邪的血要在兴奋的时候才有效力)」或者小哥摸上吴邪的腰要拿大白狗腿的时候被媳妇喝斥不要乱来时说的「你不是说你愿意」,一句话就堵的小天真说不出话啊,这叫一个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叫你调戏哥!我看得真是太开心了!

 

当然里面的内容不是我叙述的这么不正经,以上加了我很多内心戏,本子里面的这段是我最爱的部分(神助攻其实是毁容影跟女粽子啊)。

 

解密的部分也很清楚,脉络一条一条,感觉就是跟着吴邪一起知道这座墓的始末,虽然对于针对麒麟血的机关我看的不是很明白,但是无妨,我只要看到小哥一直很担心吴邪的安危,正经的东西就什么看不进去了!

 

还有一个我觉得很棒的点,是小哥和天真对彼此的「信任」。

 

除了前面有段互相怀疑的部分他们都没有中招,还有后面出口机关被突然跳起来的人影搞破坏,同时偏偏又遇上了虫子袭击,张起灵直接把吴邪推到洞口掉下去,目的除了保护他以外,其实有一部分也是信任吴邪能找到方法救被困在里面的人吧(虽然最后小哥还是急的自己先跳下去找人了),真是不愧对于后来那个重逢后杀粽子般快狠准的吻啊,大张哥果然做什么都是很目的性。

 

出了那座墓以后,小哥又带着张家人下去收尾,吴邪虽然担心有危险但还是放行,说到底也是因为信任他能平安出来,毕竟都知道人家舍不得他了嘛,不过小哥也进步了,还知道要和媳妇说声很快回来还给人来个Kiss goodbye ~

 

后面结尾闪的刚刚好,两个人甜得不要不要的,整本从头到尾都是一种刚刚好、慢慢来比较快的节奏,好像随着他们解决事情,读者的心也跟着尘埃落定,后面的日常和同居生活看得很开心!

 

还有一直没有提到的胖子,真是神还原,他开口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在看原著一样,果然有胖子在的地方就有笑声,铁三角缺一不可!

 

废话说了好多,不正经的心得到此结束,接下来就是要看雪域幻境了^^

 

老宅是一部很有质量的本子,推荐大家收入哦。

 

Ps. 最后希望作者大人能快快产出下一本~~(得寸进尺


评论
热度(44)

© 緋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