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聿案簿錄,盜墓筆記深度中毒

【瓶邪】小哥的包

闷油瓶的私人物品向来很少,出门都不需要带包,唯一的手机不是放在兜里,就是塞在我这里,他堂堂一个张大族长两袖清风的,整天跟着我到处溜达,身家财产全放在我这儿,也不知道是心太大还是没有理财观念,就连上回小张哥来请安时塞给他的银行卡也好端端地躺在我的皮夹里,被那些时不时就爱追着族长跑的张家人烦倒心情不爽时,我就会给他狠狠刷个几笔过过瘾,抒发一下被打扰的烦躁情绪。

 

上星期有个大学交情不错的室友结婚,一大群同窗聚在一起聊得很欢快,提到处对象的经验,当年是全校男同胞心中女神的系花姑娘就跟大家分享几则情侣的相处之道,首先就是约会时包包的重量,漂亮女孩嘛,出门要带的东西总是特别多,补妆需要的东西都能站满半个包,哪里有空间再让不爱带包出门的男友放他的东西来占空间?

 

为了避免争执,也避免让男友觉得女朋友罹患公主病,所以她出门从来只带小包,小到只能放下刚刚好的化妆品与手机钥匙,这样她男朋友就再也不能把他的皮夹与平板扔到她包里了。

 

男友过生日的时候她也送了个价值不斐的随身包给对方,两人感情变好不说,男方还称赞她温柔细心又体贴,果然是能娶来当老婆的最佳人选。

 

这女孩的心思我佩服不已,不但给对方顺了毛又能提高自己的评价,我当下决定要和她好好学习,当天就拉着闷油瓶上街,在小花的推荐下,去了某间年轻的品牌店,硬是给他买了一个轻巧的随身包。

 

闷油瓶看看包装精美简约的手提袋,又侧头看看我,「放什么。」

 

「当然是放你出门要带的东西,这样就不怕穿到没兜的衣服啦,多方便。」我随口给他科普一下日常生活的知识,眼睛盯着玻璃柜里的皮夹琢磨着到底要不要顺道买。

 

闷油瓶想了想,没说话,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想明白没有,不过在一般的情况下,他通常不会反对我的提议,果然从隔天开始,我就满意地看见闷油瓶出门都会带上我给他买的新包了。

 

 

「小哥啥时变得这么潮?」有天胖子约吃饭,两颗圆滚滚的眼睛稀奇的盯着闷油瓶打量,语气有着自家孩子终于长大进入青春期的欣慰,「现在也会带包了?挺不错啊,小天真调教有方。」

 

我立刻强塞了颗大肉包到胖子嘴里堵住他的胡说八道,一边接过闷油瓶从他包里拿出的药盒,每一格都分装好了三餐跟睡前我该吃的药,规规矩矩的一目了然,绝对不会吃错药的机会。

 

我拿着药,正要招手让服务员送杯水,就看见闷油瓶从包里拿出个保温瓶,仔仔细细的倒了杯八分满的温水,安静地送到我面前。

 

「我操、咳咳咳──」我还没说话,吃得正起劲的胖子就被呛个正着,他爆了粗口又咳了半天,恰巧桌上的茶水都没了,我莫名奇秒的看他拍着胸口抱怨这饭没法吃了,起身一溜烟就去外头找刚才的服务员姑娘要水喝。

 

「他怎么了?」我乖乖的把药一颗一颗吞下,再把杯子里的水喝干净,看着闷油瓶摇摇头表示不清楚,伸手开始帮我夹菜。

 

我耸耸肩,猜想大概是刚才那个姑娘长得挺标致,胖子找了借口想去接近人家吧,我接过满满的一碗饭,又吃了几口菜,揉揉鼻子打了个喷嚏,心想这间餐馆的空调也开得太凉了些,才想着要喝碗热汤驱寒,回头就发现闷油瓶又从他的包里翻出一件薄外套递给我。

 

「……小哥,你的包是百宝袋吗?」我在张族长皱眉又逼视的胁迫下把外套穿好,心里实在哭笑不得,伸手把闷油瓶的包拿过来翻看,这才发现他的包小归小,拿起来却沉得很,我一看里面就觉得头大,里面还有两把伞,几小包卫生纸和湿纸巾,几包零食,几块巧克力──我知道这是因为我吃不了东西常常会犯头晕,是准备给我补充热量用的。

 

「这包也是奇了,能装这么多东西,你都不觉得重啊?」我又好气又好笑,同时觉得又暖又心酸,这包在放几个尿片和奶瓶不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妈妈包啦?

 

「不会。」

 

「以后出门别带包了,」我叹口气,因为我的关系让闷油瓶白白背了好几天这么重的包,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我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小哥你还是像以前那样,带个手机就好。」

 

闷油瓶闻言,侧首看着我,虽然没有开口,但漆黑的眼睛还是有几分淡淡的疑惑。

 

我知道这一点重量对早已千锤百炼的张起灵来说肯定只是一小片蛋糕,但是他从前肩负的东西已经足够沉重,实在不需要再往后的日子里去背负任何一点不必要的重量,特别是跟我在一起的时候。

 

 

「我们又不是出远门,包里放"最"重要的东西就够了。」我一边强调那个最字,一边把手机钱包钥匙挑出来,示意他出门带这三样就绰绰有余了。

 

「最重要的,」闷油瓶淡淡重复我的话,很认真地看着我,正儿八经的给我三个字,「放不下。」

 

我心领神会,一下就笑出来,闷油瓶不管路上地下都是块注定要闪闪发光的璞玉,连说情话也学得一级棒,我心情特别好,就特别不要脸的跟他说,「男朋友不用放包里,牵着走就行。」

 

闷油瓶听了微微一笑,我看了差点没被电晕,可惜气氛正好时,胖子砰的一声把门拍开让我瞬间吓醒,接着就听到他痛心疾首的问随行的服务员还有什么推荐的招牌可以加点?比如,单身狗应该要点什么菜吃才能修复被闪瞎的眼睛?

 

瞎说啥呢这是,我把某只趁机摸到老子大腿上的手拍开,一边愉快地吃菜,顺手把盘子上最大块的肉放到闷油瓶碗里,假装没听见胖子沉重的抗议。

 

 

 

 

-

 

平常大家的包里都带了什么?

手机钱包钥匙男朋友……啊我没有男朋友QQ”


评论(25)
热度(4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緋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