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聿案簿錄,盜墓筆記深度中毒

【瓶邪】盗墓《一枝红杏出墙来》:02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02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我把闷油瓶的手机搁在客厅的桌上,一顿饭吃的心不在焉,嘴里吃着软嫩的煎蛋,脑子里却还在回想刚才看见的对话内容。

 

他们的话题非常普通,不过就是一般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比如高汤该怎么熬才会浓郁,青菜该怎么挑才知道新鲜,鸡肉该怎么煮才不会太老,我妈甚至还传了几张偷拍的穿搭照问闷油瓶好不好看……我看着上头我爸被逼着试穿新衣服的模样,简直要怀疑自己活见鬼了,莫非眼前这个坐在我对面的家伙其实是披着闷油瓶皮相的千年粽,专程来迷惑我们吴家人?

 

那几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家常对话让我五味杂陈,我妈偶尔还会跟闷油瓶批评我几句,老念着小邪一个大男人瘦成这样能看么,好好一个身版怎么就扁成排骨精、漂亮姑娘都给吓跑了呢,还是小张你长得好看些──而闷油瓶的回复大多不太长,这段话下头最先只回了三个字、我看着。

 

这三个字我反复看了很多遍,弄不清当下是什么样的感觉,闷油瓶这个人向来都是安全感的代名词,我只觉得乱糟糟的一颗心慢慢沉到肚子里,负重感压的我动弹不得,没有多余的心思再去分给其他。

 

时过境迁,跌跌撞撞地走过了这么长的一段路,我俩的关系谁也没说破,彼此之间有着一种微妙的平衡,我觉得这样挺好,我们能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共同生活,朝夕相对,彼此没有负担也没有责任,也许比兄弟要好上一些,但也仅此而已。

 

我不是没想过要更进一步,要一个承诺,或者给一个承诺,但这一步之遥却远的好像在千里之外,我不知道该怎么往前走,不敢,不想,也不能奢望,我曾经为了这个人愿意一辈子吃素,但如今的我却没有这样的底气,只为了去赌一个可能会让我失去更多的承诺。

 

 

 

闷油瓶安静地给我夹菜,还舀了一碗热汤递给我。

 

不言不语的接过碗来,我琢磨着到底该先开口称赞他电子产品这么快上手会不会太牛逼,还是先探探口风问他什么时候跟我妈这么熟了,和闷油瓶套话是非常需要技巧的,以前的他软硬不吃,不会为任何人事物所惑,不想说的事没人逼的了他,要从哑巴张嘴里挖出秘密更是想都不用想,我那几年被气到差点脑梗塞的记忆都还历历在目。

 

不过现在不同了,再也没有什么千年大秘密横在我们中间,我把闷油瓶一手拖下凡间来就得负责让他入境随俗,不说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这毕竟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让他开口说话的方法总有那么几个。

 

 

「吴邪。」

 

「……啊?」思绪被打断,我猛然回神,手上的饭碗一抖差点没拿稳,一抬头就对上闷油瓶那双好像有点无奈的眼睛,「小哥,怎么啦?」

 

 

闷油瓶没说话,只是面容平淡的看着我,我不得不说这人的眼睛生的确实很好看,看久了能保养心灵还容易热血沸腾,以至于我费了些功夫才把今天第三十次黏在他身上的目光收回,窘迫的想是要告诉他别看了还是再看后果要自负……

 

「菜凉了。」闷油瓶难得接话,破天荒的叹口气,我还来不及讶异这人竟然会叹气、一双筷子就伸到我碗里把已经没有热度的菜给夹走,换了一旁大盘子上还热着的给我补上,动作自然的好像已经做过千百回。

 

「……小哥,你自己也多吃点,」我把差点掉到汤里的下巴找回来,努力压住心中满是温暖的情绪,这心情好了嘴自然也贫了,我开玩笑的告诉闷油瓶,「我妈老问你长这么白,是不是有贫血的毛病?我跟她说肯定是胖子出生时都把你的营养吃光了,现在才特别白特别可怜──所以这牛肉你得多吃一些,我们明天去早市看要不再买块猪肝来给你补、补唔嗯、」

 

话还没说完,我嘴里冷不防就被塞了一大口牛肉,显然是闷油瓶嫌我太吵,竟然小家子气的拿食物堵住我的嘴,我忍不住瞪他一眼,这几年我已经不太吃肉了,可已经吃进嘴里的东西又不能当面吐出来,再说掌勺的冷冰冰厨师就坐对面呢老子又不是吃撑了没事找打,我只好闭嘴使劲咬了咬,软硬适中的口感挺不错,肉汁浓郁又熟悉的味道勾起我小时候全家一起过年围炉的记忆,小孩子吃饭时若是没有乖乖坐在位子上到处乱跑,晚上回家就要屁股疼,收到的红包还得全部充公。

 

「……」好不容易把嘴里的肉给吞下肚,我瞪着碗里瞬间又出现的两三块牛肉,喂──张族长,当老子好欺负是不?

 

闷油瓶看着我,表情波澜不惊,还有点无辜,「你需要蛋白质。」

 

「蛋白质吃多了也会长肉的。」我又好气又好笑的捏捏肚子上的一圈软肉,这段时间吃好睡好又没什么运动,腰围上囤积的脂肪一天比一天凶残,裤头越来越紧的束缚感时刻提醒着我它是真实的存在。

 

中年发福大概就跟秃顶一样是每个男人的噩梦,我可不要提早踏上这一条不归路,每天的饮食还是控制些比较好。

 

「不够。」闷油瓶皱眉,淡淡的抛出两个字,又快速地往我碗里扔了几块白嫩嫩的鸡肉。

 

……我发现近来几日,此君养成了越来越严重的不良嗜好。

 

草民如实报告,其罪状如下:利用自身的高颜质到早市拐骗菜饭给出成本价,买肉送菜是基本,大妈们赠送的居家养肉食谱才是十恶不赦的根源;利用自身气场镇压悲情的同居友人,导致同居友人日日吃好睡好胖的不知不觉,回神来就非自愿性的多了五斤肉──

 

「的确是需要运动。」无视我无声的控诉,闷油瓶静了半晌,又丢了一句话过来,他打量我的眼神淡淡的,若有所思,我立即背后一凉,莫名觉得毛骨悚然。

 

 

 

 

 

 

 

-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

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緋飛。 | Powered by LOFTER